close

小人粗鄙,對"吃"這方面不甚講究,只問分量不問精緻,但求能吃飽,不求能帶給味蕾多大驚喜,因此,小人所寫食記,看官且將之當茶餘飯後消遣,切勿過於苛求。

前幾日和友人吃了這家魯嘉雲泰小吃,賣的是雲南料理。小人故鄉桃園平鎮龍岡,最出名的便是雲南的米干米線,許久未曾返家,對家鄉味深感親切,而平日裡在埔里少見雲南菜館,今日特來會一會這兒的米線如何!

IMG_5132.JPG

IMG_5133.JPG

赫!一看菜單暗暗一驚!!好便宜啊!

過橋米線在家鄉吃要100元、椒麻雞120元、月亮蝦餅120元哪!!

我小聲向同夥人道:這兒的小菜可以點,便宜!

大夥便點了月亮蝦餅、椒麻雞和大薄片,不一會兒,菜便上來了。

這菜一來,我首先是觀其分量,手掂盤子秤重,行!夠吃!

嘗一口,酸辣醬少了些,不似家鄉的館子,醬汁給的多,雞肉浸滿醬汁,咬下那叫一個香! 麻! 辣!

IMG_5128.JPG

再來是月亮蝦餅,其色澤金黃,外皮酥脆,這咬下去是喀哩咖哩的響,有些嚇人,我生平第一次吃到那麼脆的月亮蝦餅!

過去吃得總要比這軟一些,而它的內餡蝦子的香味夠重,不沾醬也好吃!

 

IMG_5130.JPG

IMG_5129.JPG

大薄片(他這兒的菜名喊它為火燒涼拌)是我的最愛,所以滿懷期待一嘗,不免有些失望....

其一,同椒麻雞之憾,靈魂醬汁略少,不足以襯托薄片的鮮美。

其二,分量過小,一只小碗盛著,看著就興致低落。

其三,大薄片實為小薄片,肉片過於輕薄短小,吃起來不帶勁!換若家鄉那味,那薄片是又大又脆,再和著酸酸辣辣的醬汁,齒頰留香,食指大動!

此菜小人不喜,也不推薦各位。

IMG_5135.JPG

IMG_5136.JPG

最後是萬眾矚目的過橋米線,這過橋線講究的是燙!其典故便是因其保溫好,即便走過一座長橋,端出來還是熱呼著呢!

在我家鄉那邊吃過橋米線,是麵和湯分離,湯滾燙的端上來,饕客再把米線放進去,熱湯再次把米線加熱加味,吃著會流汗,越吃越痛快!

這兒的過橋米線就沒那樣子的氣勢,反倒是加了文蛤、筍乾和鳥蛋這幾味令我驚奇。

湯頭溫和,小人舌頭鈍,也就吃不出個所以然...

IMG_5131.JPG

今日這一試埔里雲南菜,只更增添鄉愁了....

到底價格是經濟多了,小人也不奢求,但凡有邀約,此館還是願意來的!

營業時間:

上午11:00-2:30

下午5:00-9:00

(老闆娘表示少公休)

地址: 545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161號
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